近幾年來,消費意識的抬頭,讓很多非專業的人士也得以了解其他領域的事情,而化學原料的知識現在也不一定要本科學歷或相關行業的工作人員才能知道,透過一些專業人士所書寫的白話文章,讓很多人了解到有些東西還是儘量不要碰,今年開始嘗試一些非市面上容易購買的到的品牌洗髮精,不論是有機或是網路上自創品牌,我都願意當個小白老鼠,只因為我不想錯過任何一絲絲好品質東西的機會

IMG_9616.JPG IMG_9617.JPG

 爽快柑比一般市面的洗髮精多了很多植物萃取精華,還有現在對頭皮和髮質清潔力比較弱的胺基酸成份,現在我的第一步就是儘量選擇透明度高的產品,而爽快柑剛好符合我第一個要求

 IMG_9619.JPGIMG_9620.JPG

使用前照片,近二年發現,我的髮線越來越容易看到頭皮,剛開始我以為是父系家族遺傳,因為我爺爺和老爸和大伯二伯步入中老年都有地中海型禿,唯獨四叔和五叔目前還沒有,所以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一直觀察每周每月洗髮時的浴室排水口掉髮量,我突然腦中敲響了一記警鈴,這掉髮量真的有點恐怖~!於是開始亂換各種品牌的洗髮精,病急亂投醫的情況大概就像這樣子吧?!直到最近有幸接觸到相關頭皮頭髮的講座,去書店和圖書館翻閱相關保養,或是皮膚科醫師所寫的書籍,漸漸了解,原來我以前都在用化工洗髮精~!但因為我還是初學者,有些似是而非的道理還是不太了解,所以目前只能先從不用市面化工洗髮精開始做起,而哪些化工材料對人體的傷害比較少,就先試著接受看看,因為通常都要試用過後才能跟上一個來做比較,好不好用,要前後對比才能知道

IMG_9614.JPG  

通常洗髮之後不用潤護髮乳的結果就是像一隻掃把,如果是待在家裡讓家人們看到我像爆炸頭或瘋婆子的模樣,當然沒關係,而外出關乎我本人的面子,不可如此,在健康和現實的二相權衡之下,只好工作或是有重要活動才會使用潤護產品,所以常常一罐用個三到四個月都是有可能的

IMG_9635.JPG  

爽快柑的顏色很接近透明色,味道是我很喜歡的橘子和柳丁的香味,在洗髮時候接受植物香氛的洗禮,未嘗不是一件樂事~!

IMG_9721.JPG  

近處觀看,可以看到泡沫非常的綿細,各位可以拿一般的洗髮精來搓揉看看,泡泡的顆粒越大越可能是危險等級高的化工起泡劑,長期使用對你的頭皮傷害很大,不可不慎

IMG_9643.JPG  

剛開始洗的前三天,不用潤護產品的髮絲還是很好梳理,一直到第四天之後,頭髮開始出現沒用潤護產品的髮絲糾結〔頭髮剛洗好溼潤的狀況〕這時候可不要緊張啊,這是用到好品質的洗髮精的關係,用乾毛巾大略擦乾,用小風量吹風機吹到八分乾,奇特的事情就發生了~!髮絲變得如此有光澤度

IMG_9670.JPG IMG_9683.JPG  

平常我都是每天洗頭的,在冬天如此低氣溫的情況之下,一天下來頭皮分泌的油份還是很可觀,二天才洗一次,就會看到根根相連成一綑的模樣,每天使用約七天的結果,髮絲膨鬆度增加,頭皮仔細觀看也可見油脂清潔得很徹底,至於其他的優點還是得用完這一瓶爽快柑才能一一得知,至少讓我在這次試用的機會當中,對它的總體評分為八點五〔滿分十〕,是可以再回購的好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